重度拖延症
脑洞癌患者
忘设定专家
没坑品路人

听说荣耀有了国家队(一)

1、队宠日常

 

唐昊推门进来的时候,孙翔那张床上拱起了一个巨大的包,一边抖动一边发出奇怪的声音。

唐昊认为孙翔本来就是一个随时随地犯二的人,所以拿了衣服就去洗澡了,根本没往心里去。

但等他擦着头发出来之后,孙翔这家伙一脸“我靠你行不行”的表情硬生生让他顺手一条毛巾扔过去盖在这人脸上,气急败坏地问:“你看谁呢?”

孙翔一把扯下毛巾:“这里除了你还有第二个人吗?!”

静默两秒之后唐昊沉痛地接受了这样一个设定的人成为他的室友。

没想到“室友”过一会儿竟然又开始嘘寒问暖:“我听说你今天被叶修单独留下来了啊?”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唐昊的火蹭蹭蹭往上冒,他咬牙切齿:“我不就是在团队战里冲得猛了一点吗!”

然后就被叶修拿着张小战法的卡轮翻在地数次,分分钟教育了怎样做人,差点没在训练室里一口血吐出来。

孙翔听完后居然一屁股坐到唐昊身边,还是用他那“行不行”的表情看着唐昊,眼神诚恳。

唐昊被他看得心里发毛,一把推开他:“干什么你,学方锐真诚的眼神啊?”

“我学他干什么?”孙翔翻个白眼,“我就是看看你到底是不是个男人,被叶修揍完你就不还手了,你还行不行?”

“我去你果然是在想我行不行是吧?”唐昊翻身就把孙翔按在了床上,揪着他的领子扬起一只拳头问,“你猜我行不行啊?”

孙翔脸上露出一个奇怪的笑容,两颊上的肉诡异地抖动了两下,唐昊看着不由得一愣,然后就被孙翔伸脚踹翻了过去。

还好孙翔没下力气,唐昊迅速地从地上站起来,左右张望了一下,捡起开头那条毛巾,两手抻了抻掂量着能不能把孙翔绑起来。

这特么集训刚开始几天啊,宿舍都快住不下去了。熊孩子就该赶紧收拾一顿,早打完早好。

“你等着啊。”唐昊放狠话。

然而孙翔还在不怕死地直勾勾盯着他。我靠真就等着啊?唐昊觉得纵然都是七期,但他已经要不懂这个人的脑回路了。

于是他诚实地遵从了身体的意愿,直接扑上去摁住孙翔,张开毛巾在他头脸上一阵乱揉。

拿开毛巾的时候,好好的一个轮回门面,活生生被他揉成了兴欣难民。

——什么破比喻!一想到兴欣,就要想到叶修那张欠揍的脸,继而想到这人怎么也打不死退役了还要回来当领队继续祸害人,唐昊连蹂躏孙翔的心情都没有了。

他把毛巾重新扔掉,挤开孙翔直挺挺地倒在自己床上,脑袋枕着胳膊对天花板放空。

也不知道放了多久,恍恍惚惚他还以为自己在呼啸的单人宿舍,就见一个大脑袋突然出现在他的视线里。

孙翔那别出心裁的二货半个身子压在他上方,一手撑在他脖子旁边,两个人靠得是那么近,以至于呼吸都在鼻尖纠缠。

唐昊被吓得说不出话来。

孙翔扬起他那还自由的一只手指向两人身后,做出个展翅的姿势,唐昊就傻愣愣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但是什么也没看到啊?

然后就听孙翔用混杂着严肃活泼、激动雀跃,还有恨铁不成钢这种不知道为什么可以混杂在一起的诸多情绪对他说:“记住那个姓叶的。日天,你可不要轻易就认输啊!”

…………

这天晚上查房的时候,张新杰发现孙翔和唐昊的房间里发出了各种喘气、叫骂、还有诸如床板晃动之类不怎么和谐的声音,包括“你个二货”“你才二货你日天”“我靠羊习习叫你停下你听不懂人话是吧”等等用词非常怪异微妙的人身攻击。看一眼手表,估算了停战的时间,张新杰决定在明天的临时会议上提一下这个问题,今天的话……还是不要随便插入这两个人的世界了吧?

 

第二天唐昊和孙翔最晚进训练室,一个人走路的姿势有点不太协调,另一个人嘴角青了一大块。

训练室里响起了好一阵咳嗽,方锐举手道:“叶领队,我要提意见啊,训练室里不准抽烟。”

叶修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我也想回去抽啊,你问你们正副队放不放人。”

果然张新杰那张表情白板脸上写着大大的“不放”两个字,而喻文州直接笑眯眯地开口道:“冯主席偷偷嘱咐过我要注意对叶领队‘物尽其用’。”

一旁的黄少天难得一句话没说,因为他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

啊……多么心脏的“偷偷”。好想给冯主席点个蜡。

方锐还好,张佳乐愤愤不平地表示走不了人可以掐烟,来个勇士不要大意地放倒这个家伙,反正他真人PK就是弱鸡。

不知道为什么,张佳乐说完这话之后,往常训练室里闹腾得比较厉害的几个一下子都沉默如周了。

过了一会儿李轩先开了口,说话声音抖得一波三折,很明显憋笑憋得非常辛苦:“张佳乐前辈……我们,我们可不敢去惹叶领队啊。”

“为什么?”张佳乐困惑脸。

黄少天一下子跳起来:“张佳乐你这两天没刷微博吗?那你知不知道龙傲天赵日天?……什么?不知道啊!不知道也没关系,这俩现在就是过气网红了。话说昨日横空出世一位名叫叶良辰的男子,炫酷狂霸直超老韩,开口就是‘良辰必有重谢’,横眉一眼又是‘良辰不是你能惹得起的人’……”

张佳乐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所以呢,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个良辰……”楚云秀好心帮黄少天总结。

“他姓叶啊。”苏沐橙补上。

叶修目瞪口呆被烟屁股烫了下手指,一脸“姑娘大了真是不好带”的更年期之伤。

于是所有人在张新杰都无语到忍俊不禁的情况下甩开了腮帮子大笑起来,连周泽楷都埋着头拼命抖肩膀。

叶修换了根烟作云淡风轻状:“笑一笑得了啊,就哥这身价笑多了要收精神损失费的。你们看老王……”他一指笑得相对委婉的王杰希道,“学学人家这风度气质。张佳乐,你还是不是个前辈啊?”

在张佳乐捋起袖子准备干架之前,王杰希用他那比较大的一只眼对着叶修放出道星星射线:“脸呢?”

于是叶修再次被振奋的人群集火,直到他举手投降掐了还剩一大半的烟之后,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到你们生龙活虎我就放心了,你们加油,我先出去……”

“砰”地一声巨响,所有人都看向声源唐昊,就见他本来也不大灵敏的腿又在桌子上结结实实磕了一把。如今正呲牙咧嘴地站在那儿死命盯着他对面的孙翔。

要不说这是个敢以下克上的刚猛流氓呢,对自己也这么狠,人群里有人默默感叹。

孙翔被看得也急了:“你还没闹够啊。”

还没闹够…没闹够…闹够……

一时间各人脑海中都在立体声环绕着回响。

唐昊伸手一指叶修,问孙翔:“就是因为这个是吧?”

我靠,大戏啊!善于捕捉气氛的黄少天差点叫起来,被方锐一只手要死要活地摁住了。

他另一只手飞快地把除了这三个当事人之外的国家队队员拉进了一个讨论组。三秒钟之后,这个讨论组开始疯狂刷屏。

叶修一脸莫名奇妙。

唐昊虎着脸转过来,冲叶修说:“你不能走,JJC新仇旧恨一起报!”

讨论组瞬间爆到卡屏了。没法发文字的众大神们不约而同在心里给糖糕小朋友点了个赞,然后又点了根蜡。

全场人都用一种和内心疯狂弹幕完全相反的平静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逡巡。

这时不小心被他们忽略了的孙翔突然也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所有人又被吓了一跳,又纷纷转过脸去看他。

只见这个年轻气盛的少年大神双目中仿佛可以射出熊熊的火焰,如果——我们是说如果——此刻生活就是一本中二漫画,那么孙翔身后恶魔一般的铠之巨人正一寸寸露出狰狞的面容,而后……

咔。荣耀大神们的脑补突然被中断,因为孙翔猛然换了画风。

一轮红日和一面鲜艳的旗帜隐隐出现在他上空,就见他抖动着嘴角那一块淤青,语调激昂:“我明白了!”拍大腿的清脆声传来,“唐昊我没看错你。赵日天不服,你唐日天也不能服啊!同样都是日天,撂翻叶修,我就再也不问你行还是不行了。”

一瞬间,唐昊单方面对叶修剑拔弩张的气氛消失殆尽。大家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把同情的眼神不约而同地送给了……肖时钦。

什么?为什么不是唐昊叶修,或者周泽楷也行啊。

可是一想到肖时钦的外号,所有人一边尴尬地摸鼻子捋头发,一边笑得百花缭乱。

肖时钦只好拓展一下食物链,把同病相怜的目光给了“唐日天”。

唐日天迷茫了。他不就是想跟叶修好好打两场吗,孙翔这二货怎么一天两天的老是捣乱,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血海深仇啊羊习习你说我立马改!

孙翔完全不知道唐昊的内心活动,他非常满意地坐下,看着唐昊眼神里满是鼓励与赞许:真男人,就是要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气势,何况你还是唐日天!

莫名奇妙看懂了孙翔眼神的唐昊几乎是崩溃的。他想,“何况”你妹啊“何况”,这里前后有什么联系吗?

所以说,不要妄图理解孙翔大神在场下的精神世界,因为可能连他自己也弄不明白。

唐昊没精打采地坐了下去。张新杰站了起来。

 

他看一眼手表:“鉴于还有四十五秒开始集训,我就把这事先说了。”他想着刚才的事情,昨天晚上孙翔和唐昊在房间里的动静是什么鬼已然明了了大半,“刷微博可以,不许影响到正常的训练;正常的训练之外,为了保护你们手和保持状态,禁止私下进行大强度的对抗。叶领队,你要注意节制。”

叶修表示他确切地听到有好几个人喷出了笑。

最后,张新杰补充:“当然了,大强度对抗包括真人线下PK,如果精力太旺盛,可以来跟我一起健身。”

喷笑的哥儿几个笑容全僵在了脸上。

当然更多的人把怜爱送给了唐昊和孙翔这两个“精力旺盛”的少年郎。

这时正好走完了四十五秒。



又是美好的一天,荣耀国家队的集训开始了。

评论(3)
热度(70)

© 春风十里_吾缓缓归 | Powered by LOFTER